2009/3/26的財訊大盤分析

財訊快報
歐美股市經過週一的飆漲之後,昨晚走勢轉趨震盪,歐洲三大主要股市呈現漲跌互見,美股則全面收跌,終場四大指數跌幅在1.5-2.5%

類股方面,類股輪動格局持續,今天電子股轉強表現,晶圓雙雄訂單能見度看到5、6月,帶動日月光等封測股一波上漲之後,低價的光罩族群光罩、翔準也開始啟動補漲,而低價龍頭聯電大漲重新站回票面之上,也帶動了晶圓廠世界、漢磊以及低價產業龍頭的華通、國巨持續上漲,加上DRAM股南科、力晶也大漲,低價電子股補漲力道增強。而高價股方面,聯發科續創新波段新高,帶動IC設計的聯陽、聯詠、揚智、瑞昱、雷凌、茂達、晶豪科、安國等跟進。網通股台揚、東訊、友訊、智邦、合勤、正文等強彈表現。PCB股在華通拉升下,欣興、金像電、楠梓電表現出色。傳產股,鋼鐵股,龍頭中鋼穩步緩升,東鋼、豐興等持強表現,低價的燁興、官田鋼、志聯、千興、威致、彰源、新鋼等高掛漲停,聚亨也穩健攀高,造紙股正隆、永豐餘、華紙沿5日線續漲,資產股在台肥拉高之後,新紡及士紙也開始加速,大陸內需股潤泰新、潤泰全、藍天、聯強也有不錯表現。金融股表現持平,趨勢指標以國泰金、中信金、第一金、兆豐金為參考。

追蹤本網站